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校友介绍
2020-05-07 15:41:26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校友介绍

 

吕超,物理中学高级教师。1984年毕业于广州大学(原广州师范学院)物理系。曾担任广州市物理教学特约研究员、广州市中学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员。曾被评为广州市中学优秀团干部、广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广东省教学改革积极分子、广州市教育学会先进工作者、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广州市越秀区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三等功、全国科教先进校长、广州市越秀区名校长。越秀区第九次、第十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越秀区委员;广州市第九届、第十届党代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教育专业小组组长;广州市基础教育系统名校长;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第三批“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名校长培养对象;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客座教授、导师。

10051616013823

 

 

马新,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校长,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广州教育家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天河区基础教育名校长,广州市首批卓越校长培养对象实践导师,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程实践导师,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电子与工程专业兼职硕士生导师和兼职教师,广州教育学会积极心理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颖民名家工作室成员。

f2ce51699d5e61b61f06e7f5634126d9

 

  黄海,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stem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无线电测向国家队教练,国家一级裁判员。全国电子制作锦标赛裁判长,广东省电子制作锦标赛总裁判长。1993年开始在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任教,从事科技教育20多年,具有仁爱之心,深受学生喜爱。近年来,辅导学生参加国内外比赛获奖1300多项。2011年获广州市优秀教师,2015年记三等功,2017年评为荔湾区科技工匠人物。20172月至20187月参加对口援疆工作,担任疏附县第二中学教学副校长,2018年高考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并为疏附二中培养了一批科技教师,留下了带不走的师资队伍。

be4a8877b397cef616907ec583a05b3c

 

谢桂英,广州市执信中学琶洲实验学校高级教师,华南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生指导教师,广州市骨干老师物理学科实践导师,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培养对象,广州市第三批“百千万”名教师培养对象,广州市第三批教育系统创新学术团队带头人。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成果奖二等奖、广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各级课题7项(其中省级课题3项,广州市创新学术团队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各类课题13项;发表论文15篇(其中《中学物理教与学》(人大复印)1篇,核心刊物4篇)论文和实验创新作品均获全国一等奖。

 

f626ab2c6a6adb88ec61d63e1f6ced7

甘达,2004年毕业于广州大学物理学专业。2018年创办广州欧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Aurtron Corp.),现任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治理,以及垂直行业市场拓展。企业聚焦于LPWA低功耗广域网技术(LoRaWANNB-IoT)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目前Aurtron欧创智能自主研发的智慧建筑管理平台在多个大型公共建筑中成功应用,并已经与多个世界500强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a3ca90c9a66c79155b990df196aa2f87

 

何伟炳,2008年毕业于广州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2009年开始带研发团队,擅长技术整合和软硬技术架构设计。目前是十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CTO、技术总监,负责产品的开发和迭代,通过自行研发校园物联网智能硬件作为进校切入点,为学校提供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学校、家长和教育产品提供信息服务,提高教育服务的效率和效益。

4033ef61e920e47d0d5103a63601cd7b

 

 

 

 

 

林述颖,2011年毕业于广州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广州极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2012年下半年,与大学队友一起研发第一代产品“遥控宝”。2013年年底,他的团队获得第一笔百万级别的天使投资。2014年,他的团队在德国柏林展会上进行第四代产品“思想者”的发布,公司的业务也从此开始慢慢向国外拓展。2015年,他们的新产品组成套装在淘宝众筹上进行众筹,取得了超100万元人民币的成绩。2016-2018年,他们完成了新一轮的融资,产品项目与多方达成了战略合作。

57563b7f05354623b348283ea0339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