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庆节、中秋节假前安全教育班会
2020-10-06 22:23   审核人: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我院各班在2020年9月29日下午开展了假期前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邀请了班主任、第一班主任、对接院领导参与本次班会,班会内容主要围绕假期安全教育,包括包括宿舍安全意识、食品安全及卫生以及假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以及假期后返校要求。

    光电172班主任陈龙斌老师谈到为保证学生安全顺利地度过假期,学校要求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注意用电安全。不乱摆弄电器。远离高压电线和配电率,使用工具时注意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吃变质的瓜果食物,防止食物中毒。勿暴饮暴食;外出或回家时向父母打招呼。一般不单独外出或在夜间单独行动,不随意在外留宿。

    光电201班主任黄仕宏老师认为,同学们要在假期中防患于未然,离校的同学要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尽量远离密集人群地区,住校的同学要保持宿舍卫生、遵守宿舍规定和校规校纪,在假期中同学们要做到身心健康和自主学习,在快乐闲暇之时不忘学业,宏大梦想的实现需要许多微小的计划,每一天都要在计划中,珍惜时间,追逐梦想,希望同学们假期过得开心快乐。

通过本次班会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安全教育有了一定的认识,写下了自己的感悟

    黎智轩同学认为,假期安全问题是必须要引起重视的不仅仅是假期人员大流动带来的安全隐患,更有离校前需要注意的事项。在听完班会课后,也更加关注假期安全事宜了。    

陈远沛同学认为,安全教育是个永久的话题,安全牢牢的记在心中,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的代价也是非常高昂的,为了自,为了亲人,重视安全。 

此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的假期安全问题的注意事项,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张冰志副院长参加光电202班班会

 

光电171班会现场

 

物理181班主任范仲英老师在班会上讲话

 

 

光电202班张乐才同学会后感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