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举行宿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0-10-27 17:38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保障学生人身财物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10月20下午,我院开展了以安全重于泰山,危险就在身边主题班会班会邀请班主任千千工程对接教工党员对接院领导参加,对全班同学进行宿舍安全教育

  

 

  

 

曾学毛书记在材料201班会上结合鲜活的案例,跟同学们强调了宿舍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宿舍要注意防火防盗,用电安全,灭蚊片的正确使用,不让惨剧再次发生。

张靖仪院长在物理202班会上,学生安全教育进行了拓展,不仅讲解了安全知识,也细致讲解了安全事故的预防措施以及正确处理各类意外事件的方法提醒同学们要掌握必要的安全防护技能

王洪光老师在物理201班会上谈到人类的整体与生存环境资源的和谐相处无论字典上怎么解释,都应该将安全放在第一位,为自己的生命将来负责。

班主任黄仕宏老师在班会上进行了防火知识的教育和失火事件的预防,告诫班内同学不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

本次班会特别强调,学院将联合对学生宿舍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加大力度查处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私拉乱接等行为,一经发现违规违纪情况,将按照校宿舍管理条例和院综合测评管理条例严肃处理。

在安全教育班会的开展中,各班同学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从中也获得不少安全知识

林稀哲同学认为,通过这次会议,全班同学都认识到了宿舍以及学校防火防灾的重要性,也都承诺尽力做到创建文明宿舍,创建文明个人,同时也希望全班同学团结一致共建文明班级。

林康健同学认为,安全意识每个人都应时时有,这样才能安全地生活特别是刚进入大学的大学生要时刻警醒,时时关注小细节,往往出现安全事故总是因为一些小的事情而引发。

黎智轩同学认为,大家应意识到安全隐患就在我们身边。不仅仅是用电带来的安全隐患,更有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也会存在安全隐患。在听完班会课后,应该更加关注宿舍的安全隐患了。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及防范能力,对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也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校园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