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各班组织开展政治学习会议
2020-11-06 16:25   审核人: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物理学院于11月3日下午组织各班学生开展政治学习,这次政治学习邀请了第一班主任、班主任前来参加,引导同学们从中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刘翠红老师在会议上通过分享在深圳发展的高中同学的例子,向同学们阐释深圳的无限潜力,告诉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树立大局观念,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引领下茁壮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万明桂老师认为,40年来,深圳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不仅实现了由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到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更推动改革开放的大潮席卷神州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深刻指出要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黄仕宏老师在会上表示,对于深圳特区的周年庆祝大会是一场祖国经济特区腾飞的展示,也是一种激励,深圳特区的建设和发展是如此地迅速和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是值得各位老师和同学学习的。  

在政治学习会议上,同学踊跃发言,说出自己对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的看法,会后积极思考,用字语记录下自己的收获。  

光电201班的黄俊杰同学认为,观看了深圳特区40周年庆祝大会后深有感触,深圳经济特区不断用新观念引领旧观念,四十年的时光,在这个从边陲小镇发展到位列世界第五的城市身上,映射的不仅仅是拼搏身影和光辉的岁月,更是催人奋进的观念,  

光电191班的李杰帆同学认为,改革开放对于国家来说是经济体制的改变,对于青年一代来说,使年轻一代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想法:不甘于现状,坚守初心,努力学习,立志做出更出色的成绩。  

物理202班的王芷莹同学认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让全世界看到了深圳速度,同时在“建设中国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重任下,深圳也承担起探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这次政治学习会议不仅仅是一次学习会议,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能够深刻了解我们国家是如何一步步实现梦想,如何将民族精神印刻到每一个中华儿女身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同学们更要扛起改革开放的大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