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结果的公示
2018-09-30 14:10   审核人:

 

 

学院各单位、研究生:

       今年研究生处下达我院的国家奖学金指标为1名。根据广州大学研究生处《关于开展2018年广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研字[2018]64号)精神及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细则,经研究生本人申请,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拟确定以下研究生为国家奖学候选人:

杨涛    学号2111619015  年级2016专业:物理电子学

公示时间: 2018930-2018108日,如有异议,请与学院教科办杨军花老师联系39366872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930

                                                                                                       

 

 

 

 

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

2018年修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奖助工作的通知》(粤教助办函〔201854号)和校发《关于开展2018年广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评审实施细则。

一、评审组织

学院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务秘书、研究生代表任委员。

  任:张靖仪

副主任:王洪光

  员:陈渊  陈泽龙 李燕冰 罗高涌 潘书生 谢洪鲸 皮飞鹏 杨军花 闫耀庭 杨涛、彭金晓

学院评审委员会职责是:制定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负责本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评审、公示、资料报送等工作。

二、申请资格与奖励标准

申请资格:所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全脱产学习且档案关系在我校)均有资格申请。当年入学的一年级研究生可以参评。延期毕业的研究生不能参评,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不能参评,休学后复学的研究生按复学后所在年级参评,奖励标准按其录取当年的标准执行。

硕士研究生按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8年研究生奖助学金的通知》(粤财教〔2018210号)中规定执行。研究生可以多次申报国家奖学金,但是科研成果不能重复计算。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申请人学业和成果条件

1)学习成绩:其成绩达到本专业前50%

2)科研成果:攻读学位期间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以广州大学名义发表(不含用稿通知)1篇及其以上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本人为第1作者(或指导教师为第1作者,本人为第2作者),以广州大学名义获得发明专利(排名第1,或导师排名第1,本人第2)。

(三)在同等条件下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优先评选:

1)参加省、市级以上各类竞赛获奖者;

2)所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I检索收录者;

3)所做研究工作被企业、社会认可应用者,或在学术界获得认可(包括SCI论文他引次数、被评为亮点工作等)。

4)获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者。

(四)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评审资格:

1)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违反校规、校纪并受到学校纪律处分;

3)有必修课成绩不合格或选修课成绩不及格;

4)未能完成培养计划所规定的内容或未通过考核;

5)在提交的国家奖学金申请材料中,隐瞒事实或有虚假内容;

6)经查实的学术失范行为。

四、评审程序

(一)个人申报

研究生本人向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广州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并附课程学习成绩单(新生不用),以及学术论文、获奖、专利等科研成果的有关证明材料,并报导师签字认定。

(二)学院初评、推荐

学院评审委员会对研究生个人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按照学校分配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并在本院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名单提交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学校审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925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