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选工作的通知
2022-04-27 14:54   审核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选工作的通知

 

按照《广州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文件精神,经研究,现将报考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复选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选考核形式及内容

1、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为百分制,采用网络面试的形式进行。专业面试主要侧重于考察考生对报考专业的基础理论和科研能力的掌握情况,由综合考核小组对考生进行评分,总分为100分。

2、学术报告

考生需准备20分钟的学术报告及研究工作设想,专家组对考生进行考核评分,总分为100分。学术报告的考核中应该包含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尤其包括考核其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情况。

二、录取办法

专业测试和学术报告两部分成绩,按各50%进行折算后相加,得出的最终成绩为复选成绩。

按照考生初选成绩占30%,复选成绩占70%合计,得出考生总成绩,录取按照总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考生复选成绩、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考生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时间安排

时间:2022年4月29日10:00

地点: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理学实验楼717室

 

招生过程如有疑问和申诉,可打我院监察小组申诉电话:020-39366877.

 

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