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院大学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2022-06-27 10:35   审核人:

2022年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大学生云夏令营招生简章

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定于2022721日至722日举办大学生夏令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理工科专业的本科生(物理、材料、光电、计算机等相关学科优先)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本次夏令营将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充分利用物理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与化工、电子信息等硕士学位点的师资和条件,安排优秀的专家学者开设专题讲座及前沿报告,并开展不同形式的互动活动。

一、招生计划

本届夏令营计划招收优秀校内外学生40人。

二、报名时间

20227182400截止。

三、报名申请和录取

1、报名条件:原则上目前本科二、三年级(2024年、2023年毕业生,下同)的学生可以申请,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三年级学生。

2、报名方式:请申请人于截止日期前填写问卷报名,问卷地址:https://www.wjx.top/vm/wa7w07B.aspx。 

3、录取通知: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审定,结果会于2022720日之前通过电话或邮件通知申请者本人。

注:申请人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经审核若发现存在材料虚假,将承担因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并视为报名无效。

四、活动安排

1、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夏令营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办,未尽事项待报名确认后另行通知。

2、顺利完成夏令营的学生将由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授予证书,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本人。

五、优惠政策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面向大三学生组织面试,面试成绩排序靠前的学生如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符合我校推免生招生要求,可获得录取资格(奖学金方案在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 

夏令营联系人:张老师,chyzhang@gzhu.edu.cn

 

 

 

附: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简介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成立于2004年(原名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有物理系、天文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物理教学部和实验中心。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物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课程与教学论二级学科硕士点,教育硕士、电子信息硕士、材料与化工硕士3个专业学位点。开设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和天文学4个本科专业,其中物理学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职工112人,全日制本科生855人,研究生206人。

学院有省级优势重点学科(天文学)、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凝聚态物理)、市级重点扶持学科(凝聚态物理和天体物理)以及广东省工程中心、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天文观测与技术)、广东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州市重点实验室,超快(飞秒)光学实验室。天体物理团队被评为广东省“千百十工程”先进团队。近年来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6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市厅级科研项目4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10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科技奖励13项,发明专利20余项。近5年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ESI学术论文400余篇。学生参加课外科技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7项;省级金奖及特等奖2项,一等奖32项,二等奖48项,三等奖66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