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瑞典隆德大学化学物理系Arkady Yartsev教授来访我院
2018-06-03 00:42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人:

 

       201853-8日,瑞典隆德大学化学物理系Arkady Yartsev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期间Arkady Yartsev教授做了题为“Excited by light”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讲座。在讲座中,Arkady Yartsev教授首先介绍了时间分辨光谱技术原理及其发展历程,随后他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了时间分辨光谱技术在有机、染料敏化以及无机纳米线太阳能电池光电转换机制研究中的应用,在提问互动环节,Arkady Yartsev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本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此外,Arkady Yartsev教授还与光电专业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老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Arkady Yartsev教授进行了交流,Arkady Yartsev教授给各位老师的研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Arkady Yartsev教授简介Arkady Yartsev教授现为瑞典隆德大学(世界百强大学)终身教授,是半导体物理领域和激光光谱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Arkady Yartsev教授是化学物理系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其本人长期从事激光光谱技术、半导体材料中的相干声子动力学、光电功能材料(包括有机聚合物和小分子太阳能电池材料,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材料,半导体纳米结构材料等)的光电转换机制、光化学反应的激光相干控制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具有重要国际影响。Arkady Yartsev教授已发表高质量SCI论文150余篇,文章已被引用~8300余次,其中近五年,年均引用˃800次,H因子48i10因子108(数据源于Google scholar)。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