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2018-10-17 23:01 物电学工办  审核人: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完善班主任考核机制,切实解决班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提高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力,2018年10月16日下午,我院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在学院210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李燕冰副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174250038327052018

会上,李燕冰副书记对每一位班主任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了班主任工作要从班级学风和班风抓起,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指导学生健康的成长成才。

  DSC_2793

会上,来自各个年级不同班级的班主任老师,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风建设、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做好学生升学和就业指导等经验做了介绍。在班干部培养方面,提出了要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每一位班干部都要各司其职;在学风建设方面,提出了点面结合,以主题班会为主,辅以一对一约谈的形式,为学生提供学业指导。

进而,各位班主任介绍了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的体会和心得,以及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也进行了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同事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809737000543847576

  226680304782847705

  DSC_2812

  DSC_2897

此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是一次思想的碰撞,是优秀经验的分享,它为班主任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取长补短的平台,相信通过经验的分享和交流,能让今后的班级管理工作更加扎实有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