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的控制理论专家、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nders Lindquist教授来访我院
2018-12-04 12:30   审核人:

    20181130日上午,应物联网与光电信息技术团队罗高涌教授邀请,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的控制理论专家Anders Lindquist教授对物电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What is the connection between artificial speech and modern mathematics, and how can this be used in system identification and robust control?”的精彩学术报告,包括物电学院师生在内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与并听取了报告。

 

   

Anders Lindquist教授作报告

 

     Anders Lindquist教授从手机中语音信号的处理方法出发,结合非线性分析,几何学和优化理论,提出了一种语音整形滤波的新方法,并介绍了其在系统辨识和鲁棒控制等领域的应用。会后,Anders Lindquist教授与本校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30日下午,在罗高涌教授主持下,Anders Lindquist教授和意大利帕多瓦大学Giorgio Picci教授与物电学院师生一起,参加了“2018物联网与光电信息技术学术交流会”。会上,Giorgio Picci教授跟大家分享了其团队利用自回归滑动平均模型在解决有限区间平滑问题上的一些成果。罗高涌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新发展的数学理论在物联网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包括高铁无线定位与高速率通信,工业物联网的可靠数据传输和远程控制,电动汽车的高效光储充系统方案等。随后,物电学院的部分老师也给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和成果。

 

    TaoGe:Users:haitao:Desktop:未命名文件夹:IMG_6730.jpg

Giorgio Picci教授分享学术成果

 

   

罗高涌教授介绍物联网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

 相关资料:

Anders Lindquist教授: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瑞典皇家技术研究所荣誉教授,匈牙利运筹学会荣誉会员, 现为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协会终身会士(Life Fellow of IEEE),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士(SIAM Fellow),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IFAC Fellow)。Anders Lindquist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控制理论专家,在随机系统优化控制方面取得重要成果。2009年,Anders Lindquist教授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会(SIAM)授予Reid数学奖。Anders Lindquist教授的研究涉及数学和工程的广泛领域,包括系统和控制、信号处理、系统辨识以及其它工程领域。其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发表专著6部,获得美国专利4项。

Giorgio Picci教授:瑞典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协会终身会士(Life Fellow of IEEE),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会士(IFAC Fellow),意大利帕多瓦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荣誉教授。Giorgio Picci教授主要贡献在于系统控制理论,尤其是在系统建模,估计和随机系统辨识领域成就卓著。其已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专著3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