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获科技部遥感中心表扬
2019-01-07 02:50   审核人:

    我院天体物理中心的王锋教授和邓辉教授于2018年9月起赴位于英国曼彻斯特Jodrell Bank的SKA组织总部(SKAO)借调工作,代表我国天文科学数据相关科学家从事SKA项目建设准备和科学数据处理工作包的技术研发工作,并被SKAO聘为“成像与校准处理专家“,负责领导SKA项目中的科学数据处理器数据挑战相关工作。近日,鉴于两位教授的出色工作,科技部SKA中国办公室特向我校致感谢信,对学校对SKA项目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与我校开展积极合作,推进我国深入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并通过SKA平台,共同推进国内相关高新和基础领域的研究和自主创新。

    SKA是国际大科学工程“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quare Kilometre Array)”的简称。该计划是国际天文界正在建造的最大综合孔径射电望远镜,由多国政府及国家研究机构联合筹资建设,旨在开展引力物理、宇宙学与暗能量、早期宇宙和星系演化、生命物质起源、宇宙磁场等科学研究。2012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科技部代表中国加入了SKA建设准备阶段。王锋教授和邓辉教授到SKAO组织参与相关工作后,克服了生活与工作中的诸多困难,初期工作已经取得较大的进展,他们的工作为我校参与SKA国际大科学工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我校天文一级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