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思政课:中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思考
2020-03-18 09:49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突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主题,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陈泽龙书记于3月14日上午通过企业微信为光电191班的同学讲授以“中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思考”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陈书记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行程,系统讲述了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成功经验,对比其他国家出现的疫情防控乱象,引导同学们思考面对疫情的爆发,应当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彰显我国的大国精神,大国形象?面对疫情,大学生可以做些什么? 

陈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缓解明显,在全球却加速扩散。面对疫情,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置身事外。我国正是秉承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才能够以世所罕见的速度、规模和效率,采取一系列措施,延缓疫情在全球的蔓延。现在,又向意大利、伊朗、日本和伊拉克等国家寄去了大量防护物资,派遣了专家医疗队前去支援,显示出一个大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大学生,要做好“担使命,保安康”的“守护、做好“宅其身、抱道行”的“修行者”、做“游必有方”的“识途者”,要努力学习,承担使命与责任。

 


陈书记还鼓励同学们,虽然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抑制,但现在还不可以放松警惕,呼吁同学们继续安心在家中学习,少出门,不要聚餐,减轻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压力。

 

    课后,同学们表示,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病毒魔鬼无处藏匿。我们要坚定信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