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院科创工作喜获佳绩
2021-07-12 08:59   审核人:

近年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把学生科创工作作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专业能力培养紧密结合,采用从低年级开始抓创新实践的策略,通过认定学生第二课堂学分、鼓励学生科研与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等措施,激励师生的参与积极性。学院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学院领导亲自参与动员与组织环节。为方便管理与沟通,面向教师和学生分别建立“学生科技创新导师库”与“科研项目人才库”。通过落实以上举措,学院科创工作得到有力保障,本学期取得喜人成绩。

2021年新立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38项,参与项目的学生共有144人次,覆盖学院各专业,其中获立项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重点项目1项、省级一般项目11项。2021年结题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共24项,项目成果丰富(包括在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等。

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赛中,我院项目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马泽霖等同学的“柔性阻变仿生神经突触器件及人工智能应用研究”项目获推荐参加省赛,并已进入决赛评审。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我院项目获得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3项,陈智健等同学的“水滴科技--微纳表面特殊润湿性新应用”项目获推荐参加省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