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3 13:46   审核人:

2022120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周云副校长、学院党员领导班子出席会议,非院领导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学生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曾学毛书记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专题制定《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会前,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学院党委于118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会上,曾学毛同志汇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周云副校长对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过程完整、操作规范,问题找的准。同时,周校还结合学校和自身经验从利用好党政联席会处理工作,解决问题要因人而异、找准办法,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同时做好党的工作和业务工作,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实验室管理、财务管理等工作四个方面对学院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党支部书记要利用好组织生活会这个法宝,要组织好每次的政治学习,把政治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好。

此次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始至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个人成长、聚焦学院发展,党性分析深入透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批评与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氛围严肃而友好。学院也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基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动学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树立敢于担当、克难求进的优良作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