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思政课
2018-03-30 08:50   审核人: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3月26日下午,我院张靖仪院长在B22五室一站党团活动室为学院青马工程学员讲了以“坚定理想信念,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的思政课。本次思政课由团委书记王志杰老师主持。

 

 

  张院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关于新时代的两个重要判断”、“学院新气象”、“如何实现人生理想”这三个主要内容。张院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内涵,并着重讲了两个重大判断,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二是我国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青年一代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张院长说道“广大青年要与时代和国家发展同行,不满足一时的安逸,作出不负时代的献”。

  在国家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也呈现出了一片新气象:大力引进人才,师资力量越来越雄厚;人才培养以学生为本,氛围越来越好;构建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的人才越来越优秀。张院长还结合自身的成长和生活经历,教导学生要树立目标,要融入新时代,紧抓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期,不断开拓进取,实现自我价值。

 

 

  最后,张院长对学生提出了希冀,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充分运用学校的各项资源,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站在时代的新起点上,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好“真功夫”,担当敢为,携手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新篇章。这不仅是给在座的学生的寄语,更是对物电学院全体学生的期望。

 

  本次思政课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共鸣,学生纷纷立志要树立短期目标、中期目标和长远目标,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供稿: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