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举行“战疫情,我们积极行动”主题班会
2020-03-06 21:06   审核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为了号召全院学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凝聚力量,我院各班于2月26日至28日在线上举行了“战疫情,我们积极行动”主题班会。

 

 

 

一、线上学习,防疫知识宣传教育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做到在疫情面前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用科学的态度看待疫情,各班班长纷纷化身“小老师”和“解说员”,结合自身学习的知识,进行了防疫知识的普及。

物理181班制作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PPT

 


物理191班通过漫画来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


二、共享感受,讲好身边的战“疫”故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迹。在我们身边,也有优秀的物电学子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班会中,同学们有的分享了自己在防疫志愿服务中的感受,有的则分享了身边感人而温暖的战“疫”故事。

 


坚守在各地基层防疫的物电学子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冰探望在学校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阿布拉江同学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冬日里,老百姓的点滴小爱,汇聚成捍卫生命的力量,为我们增添了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的信心!

 

物联171班学生分享的身边“抗疫人”

 

湖北是这次疫情的重点疫区,关于身边“抗疫人”的话题,物电的湖北学子对此也有自己的感触与体会。


湖北学子分享身边的“抗疫人”故事

 

三、互助互进,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学,宅家不虚度。在班会中,同学们也纷纷“出招”,分享了专业学习、论文撰写、运动、求职方面的“秘诀”,足不出户也能提升自己!


物理162班分享了论文撰写的经验

 

物理192班分享了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的建议


电子162班分享了求职经验


物理162班分享了居家运动方法

 

四、认真落实,做好在线教学学习准备

   各班班主任在主题班会上把《广州大学关于印发2020年春季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安排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有关在线教学的通知方案的文件精神传达给同学们,对同学们强调了做好在线教学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学会使用雨课堂、企业微信、慕课等在线教学平台,配合好任课老师做好有关设备和软件系统的准备和测试工作,班委、党员等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在线教学的考勤工作。

 

光电181班主任张伟老师传达本科生在线教学的相关要求


电子171班班主任窦立明老师讲解《广州大学本科生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方案》

 

五、班会感言,在战“疫”中学会成长

各班举行“战疫情,我们积极行动!”主题班会之后,同学们经过相互交流、分享、学习,纷纷用文字抒发了家国情怀,表达了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决心。

物理191 黄梓滔: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在继续;学习不能止步,学海仍需前行。尽管不能回校同坐一室,但云会议仍能保持我们的团结,感谢班主任的热情宣讲及建议,我们将继续注意日常防疫,利用好各种网课方式在线学习,随着时间改变自己,疫情不会是阻挡我们提升的障碍。

光电181 张同学:

很高心能够参加这一次的班会,因为这次班会非常特别,跟以往开的班会都不一样。这一次我们开了一次线上班会,此时我们本应坐在课室里,和许久未见的同学有说有笑;然而因为突发的疫情,我们只能坐在自己家中,同学们分布在全国各地参加这次线上班会。今天能和班里的同学讲上话,让我非常开心。这一次班会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科技的进步,同时我也非常期待接下来的网课学习。

物联192 郭岳荣:

本次班会让我对疫情有了进一步了解。最近的疫情的确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乃至我们的国家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尽量不外出,不聚集,在家学习之余也要每天量体温,定期进行衣物等消毒。其次在上网课的过程中也要勤奋学习,不能被网络其他诱惑所吸引。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国泰民安,早日开学。

 

众志成城抗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汇聚青春力量,齐心战“疫”,物电学子一直在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