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举行学生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2020-06-20 21:15   审核人:


为了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强化学生控烟宣传引导和提高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9日至16日,我院各班开展了学生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班会邀请了第一班主任、“千千工程”对接党员、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物联191主题班会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0 年“扫黄打非·新风”行动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通知》、学习《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0年学校控烟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第一班主任刘莉教授受邀参加主题班会,她在班会上总结道:“这次班会的主题关涉到同学们的身心安全和健康,作为大学生,应具有辨别能力,主动拒斥包含着暴力、色情、谣言的网络不良信息;购买正版书籍,在转发和引用时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利。同时夏天到了,也要注意选择在正规游泳场所游泳,学会一些急救知识,维护身体的安全。在疫情还没完全结束的时候,希望同学们保护好自己。”

物理171班从加强安全防范管理、防范抵御低俗有害信息和活动、防溺水安全、无烟校园建设这四个方面开展学习。“千千工程”对接党员、班主任袁聿海老师十分关心同学们的状态,细心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就本次班会主题叮嘱同学们注意台风洪涝灾害的防范,注意不涉黄非,不吸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作风。

   物理192班在班长的组织下,结合相关图片、文件开展了集体学习。班主任林浩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相关内容,并谈到了学习体会:广东省和广州市都下发了文件,要求学校开展相关的教育,所以学院和班委都是非常认真对待这件事情。希望同学们通过这些学习可以真正提高自己的意识,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为自己的健康和自己的人生负好责任。

物联172班组织同学们观看控烟、扫黄打非的宣传片,并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和广州市教育局下发的相关文件。李伟杰同学谈到,通过这次主题班会的线上教育,我们对控烟、扫黄、防溺水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我们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无论作为烟民还是非烟民,我们都应该努力共同营造一个无烟的公共环境。扫黄打黑一直以来都是国家非常重视的打击方向,我们要知法守法,坚决不触碰法律的底线。

物联184班在“千千工程”对接党员、班主任浣沙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团支书陈锐淇同学谈到,安全教育是每年暑假都是必须强调的一个主题,同学们都是成年人了,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任何时刻都不能丢。同时,要有底线意识,坚决不能触碰违法犯罪行为,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作用。

本次主题班会通过对文件重要内容的解读,结合学生自身实际做出指导,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意识到违法犯罪行为的底线不能触碰,同学们反响积极,在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班会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