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2020-12-25 17:03   审核人:

元旦后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为加强学生的考风考纪意识,物理学院各班于2020年12月22日下午组织学生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这次教育主题班会邀请了学院书记、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前来参加。

 

 

葛军老师提出,“诚信考试”是对知识的尊重,作为一种评价的手段,考试不仅是检验学生自身的学习情况,也是对教师教学质量和效果的一次检验,这种选拔人才的评价手段就很需要公平和公正,只有通过公平公正才能为下一步行动提供最为切实的指导,这就很需要诚信二字。

万明桂老师提醒同学们诚信是学生的最基本要求,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的道德底线,与此同时,班里的班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模范作用,课下认真复习,天道酬勤,考场上会一定会下笔如有神。

张武老师在考风考纪方面通过国外以考试作弊为耻的例子,表明诚信考试问题并不能仅仅依靠学校规章制度,还需要学生内心能够真正有这种意识;此外,在学风方面,张武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有明确的目标,拥有一个圆满的大学生活。

物理202班的陈彦霖同学认为,对于学生而言,重视诚信考试,是负责任的体现;诚信应考,是品德优良的体现。面对考试,虽然同学们都无法保证能够得心应手,但应努力在考场上做一名追求进步、诚实守信的勇者。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品质、诚信行为,关系到良好社会风尚的培育,在一定意义上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

物理202班的吕宗明同学认为,学校为了保证考试的公正性,严格制定了相关规定,一旦违纪,会根据违规情节的不同程度,会受到警告处分、严重警告处分、取消成绩甚至留校察看的处罚,如此一来,在学生自己的人生履历上也是一个不光彩的印记,所以同学们对于考前须知一定不能松懈。

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将至,希望各位同学能够重视学校这一次的考风考纪教育,铭记诚信考试,有多少分的付出就有多少分的回报,各位同学考前认真备考,展现出本学期的所获,书写出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