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硕士研究生黄家茵的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2021-04-14 14:23   审核人:


 

近日,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学物理教与学》2021年第3期全文转载了我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黄家茵同学为第一作者、皮飞鹏老师为通讯作者的论文《基于手机传感器的中学物理实验混合教学模式》,该文原发表于《湖南中学物理》2020年第9期。

论文针对新冠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中中学物理实验课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探讨了基于智能手机传感器的中学物理实验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案,即“教师线上讲解与演示”加“学生线下自主实验”的模式,并通过案例说明了教学模式的可行性,解决了网络教学导致的实验器材缺乏问题,有利于提高物理实验的效率与趣味性。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六千种核心期刊与专业特色期刊中精选全文汇编而成,是国内最有权威的具有大型、集中、系统、连续和灵活五大特点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专题文献资料宝库,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量(率),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领域客观公正、影响广泛、被广泛认可的学术评价标准之一。

近两年,皮飞鹏老师指导研究生在物理教育研究领域的主要期刊,如《中学物理》、《中学物理教学参考》等发表了10多篇研究论文,涉及教育技术(包括智能手机、虚拟仿真、教育游戏等)在中学物理实验教学中的应用、物理教学模式改革(如PBLEEPO等)、物理教育心理学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