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周二)下午学术交流报告
2017-06-26 20:19   审核人:

学术交流报告,627日(周二)下午,欢迎各位老师参加
邀请了一位优秀的青年学者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定于下周二(6.27)下午在理学实验楼719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前来交流指导。详细信息如下。

报告题目:基于脉冲序列的量子操控

报告人:王振宇 博士(德国乌尔姆大学博士后)

报告时间:2017627日(星期二)下午1500—1600

地点:理学实验楼719报告厅

报告摘要:
量子系统对外界的干扰异常敏感。这种干扰包括外部环境带来的噪音和实际操控与理想控制的误差。对于复杂量子系统,例如金刚石NV色心附近多个靠得很近的核自旋,实现精确而可靠的量子操控尤其困难。但这种操控在量子传感和量子计算等量子技术有重大应用。该报告将会介绍这个方向的一些进展,包括连续可调动力学解耦、延迟纠缠回音、脉冲式量子绝热操控、量子软耦合等技术。

报告人简介:王振宇,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2013年至今任德国乌尔姆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目前主要从事量子动力学和操控的研究。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系列, New Journal of Physcis 等权威期刊发表过一系列论文。2016年获New Journal of Physcis杰出审稿人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