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学术论坛之二十六
2017-10-19 20:23   审核人:

时间:20171019日(周四)19:00-20:30

地点:行政西楼二楼报告厅

题目:爱因斯坦和宇宙大爆炸

报告人:何香涛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摘要:宇宙起源于一次大爆炸过程似乎是不可思议的,在哈勃定律和爱因斯坦宇宙论的基础上,科学家想到了大爆炸。那么,大爆炸是怎样造就一个宇宙呢?有哪些观测事实支持大爆炸理论。我们宇宙要住什么方向演化。大爆炸理论成了近代天文学的最热门话题之一。一系列新的成就与挑战展现在我们面前。

 

报告人简介: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天文学会会员。曾任中国天文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天文学会理事长。当选第七、八、九、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主要从事类星体和活动星系核方面的研究工作。1984年首批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独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和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获国家科普创作奖。1990年被国家科委和国家教委联合授予全国高等学校先进科技工作者。1997年与美国国立Kitt Peak天文台台长共同获得美国天文学会的Chretian国际观测奖。2014年获中国天文学会最高奖张钰哲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