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京广厦”天体物理研讨会圆满结束
2017-11-29 20:27   审核人:

20171124日至27日,第十一届广会在广州增城如期举行。京广厦会是2003年由北京大学天文系主任、我校特聘教授陈建生院士创立,由广学、广西四所校联合主办,每一年半举行一次,由四校轮流承办,本届会议由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大学、广州大学、厦门大学、广西大学、中山大学等十三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8位领导、学者和研究生参加,其中包括4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位优青获得者、6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我校共有19位教师和19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天体物理中心主任樊军辉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天文科学处刘强处长首先致辞,他强调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科学传播的有机结合对支撑我国天文学研究长远发展的重要性。随后,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靖仪院长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的议题广泛,涵盖了天体物理学、天体力学、天体测量学和天文技术与方法等天文学领域。与会者就目前诸多前沿热点的研究进展做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内容包括引力与引力波、宇宙学、星系与活动星系核、平方公里阵、伽马射线暴、快速射电暴、黑洞、脉冲星、恒星形成与星际介质、太阳物理等。在所有的48个报告中,我校师生贡献了14个学术报告。

本届会议的国际性进一步增强,共有来自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德国海德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瑞士苏黎世大学的5位国外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的工作语言为英语,这为我校和其他高校参会的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国际交流的机会。

    http://portal.gzhu.edu.cn/image/image_gallery?uuid=855cddb4-89e8-4fe7-9c22-23d7b1bef3f6&groupId=26297&t=1511930989537

 

    http://portal.gzhu.edu.cn/image/image_gallery?uuid=08d2c465-fcb3-453c-9950-81cc7c87f361&groupId=26297&t=151193098953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