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7学术论坛之三十四
2017-12-11 20:28   审核人:

报告题目:物理教育与绿能研究及利用

报告人:周鑑恒博士 (台湾万能科技大学)

时间:2017128日(周五)14:00

地点:理学实验楼718报告厅

 

内容简介:与大家分享2011-2017年期间报告人在执行台湾科技部科学教育项目的成果。其中包括对学习物理之建议(例如:数学公式的完整翻译、概念图的重要性等),各种创新教具和教科书瑕疵的修正,以及三项绿色能源科研的工作。

 

报告人简介:万能科技大学光电工程系专任副教授。1986年获台湾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1994年间在美国哈佛大学应用物理系博士后研究。历任:中华台北物理教育学会理事,科学月刊编辑委员,陆军第一士官学校物理教官,海洋大学共同科及光电研究所兼任副教授等。周博士长期从事物理学研究及教育工作,对教材教法教具制作等见解独特,成就斐然,是著名教育专家,尤其对实验教学有深刻认识,著有《轻松学物理的第一本书》、《热力学》等。主持台湾各类研究计划(研究项目)40余项,在各类国际发明展竞赛中获多项金牌奖,获得台湾智慧财产局(中央标准局)专利40多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