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学术论坛之六
2018-04-17 09:15   审核人:

智能光电测控技术研发及应用

 

报告人:梁锡辉,博士,高工,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上午9:30-10:30

地点:理学实验楼409

内容摘要: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光电测控技术也将迈向智能化。本报告介绍了我们进行的智能光电测控技术在多光谱组合LED农业照明、LED路灯远程监控、城轨道岔状态监测、X光电子能谱量测、材料研究等领域的研发进展和应用,并交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的趋势和经验。

报告人简介:梁锡辉:博士,光电技术高级工程师,广州市光机电技术研究院副院长。2002年学士毕业于中山大学物理系,2006年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光电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之后在华南师范大学、台湾中央大学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法国原子能委员会萨克莱研究中心(CEA Sacaly)访问科学家。近年,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10多项,其中包括国家863课题1项;在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主要研究兴趣包括表面电子能带结构、光电能谱测控、激光技术、LED测控及设备开发等。

欢迎各位老师参加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