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系在无线通信高水平期刊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发表论文
2019-08-02 03:59   审核人:

近日,物联网工程系最新研究成果“Optimal Caching Strategy for Coordinated Small-Cells With Limited Backhaul”发表于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该期刊为无线通信、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SCI JCR 1区 IF:3.546),旨在发表创新性较强的科研成果。

    论文研究背景源于5G和B5G网络,非理想回程链路限制海量数据请求的实时性能。这项工作提出一种协作缓存方法,用于解决非理想回程导致实时性能和通信中断率的降级问题,通过构造缓存矩阵和对偶算子,将非凸问题转化为可解问题;同时从理论上证明缓存矩阵获得设计性能的先决条件,从而提出一种无线协作缓存通信机制。所提出机制比现有机制具有更小的通信中断率和更高的信噪比增益,性能对比随着协作基站数量的增加愈显突出。该成果已申请专利保护。

    论文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为我院周发升博士,该研究得到广州市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教育厅创新强校工程项目资助。

 

 

无线协作缓存通信系统示意图 

 

论文连接:

F. Zhou, L. Fan, M. Jiang and W. Chen, "Optimal Caching Strategy for Coordinated Small-Cells with Limited Backhaul," in IEEE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Letters. doi: 10.1109/LWC.2019.2929156  URL: http://ieeexplore.ieee.org/stamp/stamp.jsp?tp=&arnumber=8770279&isnumber=606572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