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术论坛之十一——耀变体射电-光学波段光变相关性研究
2018-05-09 17:54   审核人:

报告题目:耀变体射电-光学波段光变相关性研究

报告人:张丙开教授(阜阳师范学院)

时间:2018年5月11日10:30-11:30

地点:理学实验楼717

简介:张丙开,男,博士,教授,阜阳师范学院工作。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

参与了国际著名极高能宇宙线实验(美国HiRes实验)的数据分析和物理分析工作,发展了一套新的重建宇宙线事例的方法,极大提高了宇宙线到达方向的重建精度,成功解决了探测器有效孔径因大气质量影响而估计不准的难题,精确测量了极高能宇宙线的能谱,这些工作得到该领域广泛认可和好评。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获得高能物理研究所第七届所长奖学金。

当前研究兴趣集中在活动星系核光变、辐射机制和极高能宇宙线起源等方面。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理论物理专款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参与了国家大科学装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项目。获安徽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