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讲坛之一:透视原理与板图技巧
2018-05-10 18:53   审核人:

讲座:透视原理与板图技巧
讲座人:梁灿彬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
时间:2018年5月11日 14:00-16:00
地点:文清楼107


摘要:本讲座有两大部分,(1)透视原理,简介透视画法的若干基本概念和实用定理,比美院的透视课教材更为简单扼要、逻辑严谨。(2)板图技巧,通过讲解一批常见错误教你如何循序训练。茶余饭后稍加练习可使板图水平有较明显的提高。

讲座人简介:梁灿斌教授,男,1938年1月生于广东省中山县。1955年考入北师大物理系。1959年毕业并留校任教。1981-83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任访问学者。回国后长期担任基础课、专业课的教学及科研工作。1986年起任教授,后任博导。1999年退休后应邀在北师大、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学院和研究生院及其他大中学校讲课多次。著书10部,发表科研论文54篇,教研论文15篇。所获主要奖项:1.首届优秀教学成果国家级特等奖(1989),2.曾宪梓教育基金会教师一等奖(1993),3.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2000).
 

 

    “科创讲坛”是面向本科生的科技创新讲座平台,邀请国内外著名和优秀的专家学者开设讲座,介绍与本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前沿知识、方法和动态,开拓视野。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