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讲堂——干涉型光纤高灵敏度RI传感
2022-05-25 17:15   审核人:

题目:干涉型光纤高灵敏度RI传感


主讲人:方晓惠研究员(光电信息与工程系)


时间:2022年5月28日


地点:线上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work.weixin.qq.com/webapp/tm/XVo7U0QPOed


#企业微信会议:385-793-895


主讲人介绍:1970年出生,2003年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毕业。于2002年至2008年分别在香港理工大学电信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光纤通信及光纤传感技术。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厅级项目两项,市级项目一项,香港博士后基金项目一项。


内容简介:干涉型光纤传感器因其具有灵敏度高、结构简单,抗辐射等优点在环境监测、生化分析、医学诊断等领域受到广泛的关注。随着近年来微(光)流控芯片技术、免标记生物传感技术的迅速发展,生物、化学成份痕量检测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对传感器的灵敏度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本讲座将主要介绍干涉型传感器获得超高灵敏度的现有方法和技术。以及方博士团队做的相关研究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