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现代天文科普基地
2019-10-23 21:39   审核人:

    广州大学现代天文科普基地2009年成为广州市科普基地,开放参观活动包括:

天文台光学望远镜、引力波探测装置工作原理、特殊天象观测(视天象和天气情况而定)。接受周末参观预约,地理科学学院科普基地的天象厅可联合开放。因场地限制,参观人数100人以内为宜。

 

    基地开展的主要科普项目包括。

    (1)参与组织广东省中小学生天文知识竞赛(前身为创办于2005年的广东省中学生天文奥赛,是国内最早的省级天文奥赛),该竞赛为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在广东省内得到广泛参与,参赛人数达到5000人。

    (2)参与组织广东省万维望远镜宇宙漫游制作竞赛和培训。竞赛面向大中小学生,创办于2015年。

    (3)参与组织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作品竞赛,2019年8月承办了“金都超星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作品竞赛。

    (4)国际合作青少年天文科普项目,2015和2015年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天文与空间科学部合作,在广州举办了PULSE@Parkes青少年射电天文远程观测活动。

    (5)AR、VR技术在天文科普中的应用(与光电科普基地共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