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0-09-17 22:24   审核人:

 

 

2020917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专家教授、各系部主任、三办主任、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2020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李燕冰主持。  

   

李燕冰副书记首先为新生介绍了我院6位优秀的专家教授,并介绍了我院现任领导,各系、部、办公室负责人,以及2020级班主任的基本情况。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专家教授

  

曾学毛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曾书记首先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管理和住宿的相关规定,同时尽快适应人生阶段和学习生活环境的转变;二是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把自身的成长与祖国需要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大化;三是学会吃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是一片沃土,只要愿意洒下汗水,就能收获丰硕的果实;四是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曾书记祝愿全体2020级新生健康快乐,劈波斩浪,不负韶华。  

   

张靖仪院长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张院长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做好大学的规划,有目标、有追求。二是修身立德,提高品德修养。端正自身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多怀善良之心,多行善良之举。三是刻苦学习,非凡的才智。学生要以学为掌握好专业知识,学会理性思考是爱体育,懂艺术。练就强健的体魄,提高艺术修养。希望同学们能够谨遵我校“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在美丽的广州大学校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谱写人生美好华章  

   

教师代表张武老师结合自身在海外求学的经历,勉励2020级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自律,有效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学习时间;要学会自信,在学习上要敢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要学会谦卑,善于听取他人的意见;要培养好奇心,勇于探索新的事物。  

   

来自原光电161班范梓豪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围绕如何充实大学四年的时光,结合自身的经历提出了3点建议:设立具体的目标、大胆寻找资源、保持身心健康。他谈到,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这片沃土充满着生命力与创造力,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书写学院的辉煌。  

   

来自光电202班的谢琬晴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作出了庄重的承诺:一是练就过硬本领,培养责任与担当意识。二是培养规则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三是掌握科学方法,知行合一。四是培养综合能力,为终身学习积蓄力量。她表示,会尽快调整心态,确立奋斗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轨迹,续写人生新的篇章。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教务办主任张艳华老师为新生讲解了我校学籍管理规定,学工办主任薛敏老师讲解了学生管理和学生住宿管理等相关规定,学院团委指导老师黄毓婵讲解了第二课堂学分条例学籍管理、学生管理、第二课堂学分、宿舍管理是大学里面必须了解的内容,是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  

   

教务办张艳华老师讲解学籍管理规定  

   

学工办薛敏老师讲解学生管理和宿舍管理相关规定  

 

谆谆教诲,不忘于心,希望2020级新生们能在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