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教育学院、公管学院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5-10 15:35   审核人: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素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固树立组织纪律观念,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物理学院、教育学院、公管学院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46日下午,三院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幕,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曾学毛、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晖、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顺婷、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胡艳芝、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朝春等领导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来自3个学院共9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三院分党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幕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应该具备政治意识、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熟知党的章程和党的性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党爱国的誓言。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麻彦坤教授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还特别邀请组织部副部长兼机关党委林雪松副书记为发展对象们讲授第一堂党课。林书记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那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坚定理想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号召新时代的发展对象们要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   

 

   

林雪松副书记作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专题讲座  

   

第二堂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詹明鹏副教授讲授。詹教授深入浅出地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强调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是全面小康的题中应有之义和国家现代化的重要一环人民的美好生活离不开美丽生态环境。他倡导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环境,共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做一名绿色的生活者。  

   

詹明鹏副教授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专题专题党课  

本次培训班安排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观看了《榜样5》、《党史故事100讲》等视频,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形式多样课后发展对象们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发展对象们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等政治标准和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思想觉悟、理论修养进一步向共产党员标准靠拢。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政治素养、不断进步,牢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