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班主任午餐会 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与心理工作会议
2024-01-31 12:03 韩同振  审核人:黄顺婷

学院班主任午餐会

2024届毕业生就业与心理工作会议


122日中午,为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学院党委组召开了物理学院班主任午餐会暨2024届毕业生就业与心理工作会议。学院党委曾学毛书记、王洪光院长、张冰志副院长、陈志峰副院长、黄顺婷副书记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韩同振老师介绍了近年学院本科生就业去向情况、2024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党委副书记黄顺婷同志针对本科毕业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我院就业工作的方向和意见,并强调结合就业工作,做事做细心理工作。

(曾学毛书记讲话)

最后,党委书记曾学毛同志强调,目前就业工作的重点是如何让“慢就业”快起来,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要多进班级、多下宿舍,关心了解、耐心引导学生积极主动求职,帮助毕业生树立自立自强、自食其力的就业观念。院长王洪光教授指出,要精准施策温暖护航2024届毕业生走好就业路,及时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学业帮扶、心理疏导和政策解答等支持。

(王洪光院长讲话)

本次会议,分析了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多项举措,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为做好寒假期间毕业生就业教育工作,学院分别组织2024届毕业生开展“找定位 明思路 促发展”就业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顺婷、毕业班辅导员、全体24届班主任及毕业生参与。本次班会分析了就业、升学形势,旨在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目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专业发展情况,找准职业定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就业动力。

材料201班线上班会

物理201线上班会

物理(师范)202203线上班会

光电201202线上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