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研究团队成果在高水平期刊发表
2018-03-10 15:26   审核人:

  2017年12月4日,我院物联网研究团队在高水平期刊IEEE Access(JCR一区)发表了题为:“A Cache-Aided Communication Scheme for Downlink Coordinated Multipoint Transmission”的研究论文。该项成果由物联网研究团队与清华大学、郑州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学者合作取得,我院周发升博士和罗高涌教授分别为论文的第一和第四作者。该研究针对未来高密度部署的移动节点不可靠通信问题,提出了基于调度的边缘缓存技术对中断率进行改进;针对高密度节点信号强干扰问题,提出了基于递归的波束成形,使信号波束准确发送到目标节点,有效降低一半干扰,从而可以有效提升未来移动网络的频谱效率和能源效率。

  此外,团队另外两项科研成果也于近期分别被信息与通信领域期刊IET Communications和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录用发表。

 

高密度移动物联网节点波束成形示意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