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19-08-27 19:42   审核人:

 

 

2019年8月26日下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在行政西后座二楼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陈泽龙书记,院长张靖仪教授,副院长陈渊教授,党委李燕冰副书记,物理系主任潘书生教授,物理系副主任吴玉洁副教授,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曾衍瀚副教授,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周发升老师,实验中心副主任刘佐濂老师、冯锦澎老师,综合办主任温伟秀,教研办主任张艳华,学工办主任薛敏,教师代表姚玲敏老师,教务办张技老师,2019级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19级新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姚玲敏老师在开学典礼上向2019级同学们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能够始终保持一颗好奇心,主动思考和寻找自己想要什么。大学期间利用好学院良好的专业资源,创造出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来自物联172班的张晓营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与2019级新生分享了三个关键词:“改变”、“探索”、“拼搏”,希望新同学们,在大学里可以做一个自信的人,做一个快乐的人,做一个努力的人,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努力的追梦人。

来自物联183班的向宇涵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谈到,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幸运的时代,作为一名大学生,唯有不断奋进,方能不负时代使命。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主动向老师请教学习问题,主动跟着老师做项目,扎实地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张靖仪院长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为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张院长对2019级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做好大学的规划,立大志,立远志,做一个乐观阔达、诚实守信、品德兼优、知行合一的大学生。二是修身立德,提高品德修养。树立积极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优良的行为习惯。三是刻苦学习,非凡的才智。学生要以学为主,锤炼真本领,做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四是勇于创新,激发创新潜能。同学们要保持好奇心,善于观察,展开想象,求异思维,注重知识技能,勇于实践,通过“五个一”来促进专业学习和特长能力的提升。五是爱体育,懂艺术。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一个爱好,养成一个习惯,实现人文素养和科学素养的融合。

开学典礼结束后,我院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李燕冰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养成优秀的习惯,提高情商,挖掘潜能,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做更优秀的自己。教务办张技老师对新生进行了学籍管理规定教育,学工办主任薛敏老师为新生讲解了学生管理相关规定,院团委书记王志杰老师讲解了第二课堂学分条例,辅导员叶忱老师讲解了学生宿舍管理规定,院团委副书记介绍了物电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学籍管理、学生管理、第二课堂学分、宿舍管理是大学里面必先了解的内容,是新生入学教育重要的一课。

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既是对学院2019级新生的欢迎仪式,也是学院领导、各位老师和班主任们对新生的一次重要教育。谆谆教诲,不忘于心,希望2019级新生们能在广州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张靖仪院长讲话

 

教师代表姚玲敏老师发言

 

老生代表张晓营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向宇涵同学发言

 

李燕冰副书记在新生入学教育上讲话

 

教务办张技老师讲解学籍管理规定  

 

学工办主任薛敏老师讲解学生管理相关规定  

 

团委书记王志杰老师讲解第二课堂学分条例

 

辅导员叶忱老师讲解学生住宿管理规定

 

团委副书记梁文懿同学介绍学院团委学生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