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增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
2020-03-02 12:54   审核人: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准新增。本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材料作为现代科学与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一直具有领引地位。新材料的发现或原有材料新结构的设计,不仅直接推动了当今世界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如太阳能利用、生物基因芯片、信息存储、纳米技术等,也为航空航天、汽车电子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尤其对国家近几年一直倡导和大力资助的新型信息材料、器件和技术,以及新型清洁能源材料技术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本专业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旨在为满足珠江三角洲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深厚材料科学基础,具备持久学习能力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将设立了新能源材料方向、新型信息工程材料、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工程方向等专业子方向,为学生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