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专业全部上榜最新软科本科专业排名
2021-06-22 14:53   审核人:

 

近日,上海软科公布了2021全国高校本科专业排名,共有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公布的榜单是开设该专业的高校中排名位列前50%的高校。我院三个本科专业全部上榜,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分别是物理B+146所上榜高校中排名第55位),光电信息与工程B126所上榜高校中排名第68),材料科学与工程B118所上榜高校中排名85)。

近年来,我院在专业建设与学科建设取得可喜成绩,其中物理学专业是教育部首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年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毕业生学位可以得到《华盛顿协议》其他组织成员的认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教育部首批“双万计划”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我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主动对接广州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而设立的新专业。材料科学学科于2020年底进入ESI全球前1%、进入上海软科“2021年世界一流学科”。

学院将持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构建高质量的教学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