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
2021-07-05 16:00   审核人:

2021年6月26日上午,我院在理科教学楼南楼511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学院领导、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在校的2021届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主会场上,校长魏明海以《心之所向 行之所至》为题致辞,回顾2017级同学们与广大携手走过的四年,祝贺同学们迈向新征程,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抛去浮华,崇真求真。怀揣崇真之心,力求真知识、练就真本事、做到真追求;以思考为拓展、以创新为动力、以行动为实践,在勇担使命和知行合一中办实事、求实绩。二是剥离纷扰,尚善向善。掸去心灵浮尘、坚守沉静安宁、直面内心善意。三是踔厉风发,行美致美。以美启智,以“行美”之心,追求“致美”境界。在完善自己的同时,不忘以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进步和推动人类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抱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宗旨,共同创造“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温暖世界。

 

校长魏明海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我院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徐亦骏颁奖

 

学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为我院优秀本科生毕业生詹映柔颁奖

毕业典礼分会场上,学院党委书记曾学毛发表讲话,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脚踏实地,自强不息。要尽快融入社会,但又要保持一份清醒和独立,不要投机取巧、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二是要不惧风雨,砥砺前行。生活不可能一路坦途,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遇到困难,千万别放弃!有了第一次放弃,就会习惯知难而退。克服过去,则会习惯迎风破浪地前进。三是要虚怀若谷,勤奋好学。虽然同学们取得了学士、硕士学位,但为人处世、成家立业,人生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尤其要把工作做好,离不开学习。四是要乐观开朗,正直善良。乐观人的好运常随,正直善良的人受人敬仰。

 

学院党委书记曾学毛讲话

2018级凝聚态物理饶子悦作为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三年的学习留下弥足珍贵的回忆,成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从渴求知识的新生到略有所成的研究生毕业生,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

 

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饶子悦发言

物理171张颖怡作为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发言:“今天,我们从这里道别离;明天,我们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继续筑梦四方。我们将牢记母校“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背上老师们孜孜不倦传授的知识行囊,不断前行。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用奋斗为祖国的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科生毕业生代表张颖怡发言

四年的勤奋学习,终将得到认可。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燕冰老师、学院党委书记曾学毛老师分别为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副院长张冰志、潘书生老师分别为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获奖学生颁奖。

学院授予人樊军辉教授、谢洪鲸教授、刘翠红教授,副院长张冰志副教授、潘书生教授以及陈志峰副教授为2021届毕业生授予学位。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燕冰为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颁奖

 

学院党委书记曾学毛为优秀本科生毕业生颁奖

 

学院副院张冰志为校级优秀本科生毕业论文获奖学生颁奖

 

学院副院长潘书生为校级优秀研究生毕业论文获奖学生颁奖

 

学位授予人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窗体时光匆匆,转眼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成为回忆,莘莘学子迎来可人生的下一个路口。物院学子将收拾心情,背负行囊,从这里出发去寻找更广阔的天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祝愿物院学子能够带着师长们的谆谆教导,走得更远;也希望物院学子常回家看看,物理学院永远都是你们的家。愿此去乘风破浪,归来时路上满是星光。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