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校企合作,提升就业质量——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2022-05-13 13:52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高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4月下旬,学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等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源拓岗,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走出去”

4月24日27日,学院院长王洪光副院长张冰志、潘书生、陈志峰分别带队走访了广东思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市海珠区青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广州贝拓科学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降光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队伍分别受访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人才培养情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资源,进一步寻求校企合作新机遇。校企双方就实习基地建设、开拓就业岗位合作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计划等达成共识,在课题研究、社会培训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实现校企联动和资源融合。

 

 

“请进来”

2022年4月26日,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光电系系主任和实验中心副主任与欧创智能高层于行政西前座210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并就校企合作开创“双创人才培育”新模式进行深入的探讨,王洪光院长、曾学毛书记我院04届优秀校友、欧创智能总经理甘达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会上,院长王洪光首先对鼎力支持母校就业工作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详细介绍学院最近5年的教学与科研的重大成果和进步。王院长提出在疫情下,高校与企业之间需要探索出一个创新的培育模式,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条件。学院对于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助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机会和质量的殷切期望。欧创智能甘达总经理就人才需要、技术需求、成果需求、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愿意为母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多优质精准的实习、就业岗位

本次访企拓岗座谈会效果初显,学院与欧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招聘宣讲、校友分享、就业指导、互联网+项目评审等各方面均有进一步的合作互动。

 

广州欧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宣讲会

 

优秀校友分享暨就业指导会

 

欧创智能总经理甘达参加互联网+院级项目评审会

 

“云走访”

受疫情影响,4月25日,我院全体院领导班子校友企业东莞朱雀权衡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会上,企业负责人12届校友梁俊旻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教育投资行业现状、招聘需求。在交流环节,校企双方就如何拓宽合作渠道、培养实习生、吸引师范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共同探索育人模式。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学院与企业校友间的联系更为学生的就业拓宽渠道、挖掘资源、争取岗位,对促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助推毕业生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继续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企业携手探索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实现精准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筑牢根基。

 

部分图片来源:广州欧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