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厚积薄发——我院师生参与升旗仪式
2018-03-13 20:05   审核人:
  2018年3月12日,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在图书馆前升旗场地举行,出席升旗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我院党委书记陈泽龙、党委副书记李燕冰、学工办主任薛敏、团委书记王志杰、辅导员黄毓婵。我院17级全体同学和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7点,沐浴着柔和的阳光,空气中还透着丝丝凉意,广场上的同学们精神抖擞,国旗队的队员们更是踏着整齐矫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燕冰老师进行国旗下讲话。李书记从“植树节”的话题导入,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接着,李书记用“ABC”三组关键词展开了演讲。

  “A”指a chance、accumulate,即机遇和积累。目前,广州大学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我院的天文学也成功的获得了一级学科博士点,对同学们的成长和成才而言更是良好的机遇,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积累好专业知识,为成才之路奠定基础;“B”指belief、believe,即信仰和相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该是我们共同的信仰,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专业,相信未来是属于我们的,要坚持自己的理想;“C”指confidence、consist,即自信和坚持,同学们要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充满自信,自强不息,奋斗向上。最后,李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寄语,希望广大物电学子抓住机遇,注重积累,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相信坚持学习不断进步,前进吧,同学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