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黄昌侨同学荣获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22-11-04 14:51   审核人:


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181班黄昌侨同学荣获2021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目前黄昌侨同学已毕业。

在读期间,黄昌侨同学始终把“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黄昌侨同学心怀感恩,回报社会。参加义教、探访老人孤儿等社会志愿活动;曾参与过社区路口防疫、学校返校防疫、宿舍防疫、接种疫苗、交通劝导、三下乡志愿服务、校友寻访志愿服务等志愿工作。他还担任班级班长、班级团支书、学生会就业创业部副部长/部委、学工办学生助理,为学生们服务,不忘初心。身为中共党员,他以身作则,用榜样的力量影响着周围的人,曾获得“广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黄昌侨同学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大学连续三学年综合测评排名均位居专业最前列,共获得2项国家级奖学金及4项校级奖学金,曾被评为广州大学十佳学生,广州大学优秀学生等。

黄昌侨同学博学广闻,全面发展。在专业竞赛中,他荣获广东省“挑战杯”自然科学类一等奖、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最受媒体青睐奖及最青春创业之星奖、互联网+校赛金奖、广州大学创新达人等。他曾实习于深圳市飞宇光纤公司,参与行业光纤无源器件项目的设计,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工作中。他还积极参加各类人文竞赛,获得广东省英语作文大赛三等奖、市征文大赛三等奖、校征文大赛二等奖、校书画大赛三等奖等。在创新创业方面,他以骨干成员参与1项国家级创新项目、1项省级创新项目、1项省级创页项目、1项市级创业项目、3项校级创新项目以及6项校级创业项目,以第三作者发表SCI一区Top期刊论文以及国家发明专利。

 

 



“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