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学术论坛之五
2018-04-17 09:10   审核人:

氧化物半导体中间带工程与光电性能研究

 

报告人:潘书生教授(物电学院)

时间:4月17日(周二)14:10-15:10

地点:理学实验楼718报告厅

摘要:中间带是在半导体的导带和价带中间位置,存在新的连续能带。我们将报告最近在氧化物中间带工程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1)采用脉冲激光液相烧蚀技术,以金红石相TiO2和去离子水为原料,生长出非晶态蓝色氧化钛,一种中间带半导体材料,实现对太阳光谱完美匹配的宽带吸收;(2)采用磁控反应溅射技术,制备出非常规中间带Bi掺杂SnO2薄膜,并构筑出紫外探测原型器件,实现高灵敏度紫外光探测。

 

报告人简介:1980年12月生,安徽六安人。2007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硕导,2007年7月至2017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先后在新加坡、香港等地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入选全国首批“香江学者”计划。2018年1月,入选广州大学“百人计划”,加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担任教授、学术带头人。潘书生教授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材料与原型器件研究,发表50多篇SCI论文,他引1200多次,H指数25;获5项授权发明专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基金等,参与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等项目。潘书生教授是Nature Communications, ACS Nano,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Nanoscale等期刊审稿人或仲裁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物理学会会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会员;香江学者联谊会数理学科负责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