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基础物理教育教学研究取得新突破
2024-03-08 12:08 魏亚军  审核人:潘书生


近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魏亚军副教授主持申报的《以教学仪器设计为大任务的高中通用技术项目式教学研究》物理教育研究项目,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批准号:GD24CJY43实现学院在该类型项目零的突破。该项目与澳门城市大学及珠海市两所高中合作,主要开展将物理教学仪器设计作为高中通用技术的教育教学研究,为在基础教育阶段开展科学与工程融合教育提供创新教学模式。我院皮飞鹏副教授和高春红副教授为课题组核心成员。

2024年2月,国际物理教育领域SCI期刊《The Physics Teacher》上发表《An Entertaining Resonance Experiment with Just Two Spring Scales》的物理教育研究论文,亚军副教授是该论文的独立作者该文仅用两个弹簧秤,设计了一个巧妙有趣的演示共振现象的创新实验,适用于中学和大学物理课堂教学。《The Physics Teacher》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hysics Teachers ,简称AAPT)主办,是国际上影响力最高的物理教育类期刊之一,是基础物理教学研究领域的唯一SCI期刊,每年的发文量仅有150篇左右。这是我院首次以第一单位在该刊发表论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