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学术论坛之十六:北斗导航卫星及星载氢原子钟
2018-06-23 06:21   审核人: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学术论坛之十六

报告题目:北斗导航卫星及星载氢原子钟

报告人:帅涛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时间:6月27日上午9:45-10:30

地点:理学实验楼718报告厅

 

摘要:介绍卫星导航定位基本原理,原子钟对导航系统性能影响,星载氢原子钟机理及组成结构,星载原子钟研制历程,原子钟在轨性能评估

 

报告人简介:1979年生,四川人,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2获西安交通大学通信工程本科学位,2008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通信与信息系统博士学位; 2008年至2012年在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从事导航卫星总体技术研究;2013年至今在上海天文台从事星载氢原子钟研究与工程化研制。作为技术负责人,完成卫星扩频信号接收机快速同步与抗干扰技术研究;主持并完成北斗导航卫星空间时频生成与保持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应用于北斗导航卫星研制;作为星载氢原子钟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了我国首台星载氢原子钟研制,产品成功应用于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授权技术发明专利3项,学术论文20余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