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光电科普基地参观预约服务
2019-10-23 19:52   审核人:

      广州大学光电科普基地参观预约服务

       古代,雷公与闪电娘娘的神话传说让人们对光和电产生了敬畏,如今光电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科学技术及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光电知识以及生活中的相关应用,例如光信息的产生、传输、探测、光电信息处理、光电声转换、成像、显示、光电与计算机结合等多领域的,来广州大学光电科普基地吧!

       广州大学光电科普基地面向各种年龄的市民开放。得益于广州大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丰富的设备、专业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热爱科普的专业学生,保障了基地的正常运作。通过把本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学科竞赛等作品转化为科普作品,保障了光电科普基地项目的不断补充和创新。

     

基地活动有如下形式:

       1)演示光电相关的实验。设置了光的传播与成像、光电检测、光与能量、光电材料等50多个实验展示项目,以通俗易懂、有趣的方式,向观众呈现光信息的产生、传输、探测、光电信息处理、光电声转换、成像、显示、光电与计算机结合等多领域的光电知识以及生活中的相关应用、科学前沿研究问题。在普及光电知识的过程中,提供公众参与互动、制作的环节。

 

     

      2)展板。内容有引力波的测量、诺贝尔奖与光电、VRAR中的光电技术、激光.光的新世纪、光电技术应用等共20块展板。

     

     

     

 

    (3)讲座。由校内外光电专业的教授、博士讲授,内容既有光电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也有光电领域的科学前沿。通过现代化多媒体设备,以讲授、讨论、视频等形式展开,吸引不同的公众。

           

       4)研学。以夏令营的形式,面向中小学生提供3-5天的专业培训及开展科技竞赛活动。

基地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设置了基础体验区和高级体验区,融入体验、参与、培训元素,形式多样、特色明显,视观众的情况灵活组合内容,满足不同层次公众的需要,使观众在愉悦、好奇中,潜移默化地学习光电知识,开阔视野,启发思考,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励青少年观众发奋学习、积极投身科学实践、勇攀科技高峰。

 

 

咨询:

1. 光电科普基地邮箱:3630971759@qq.com

2. 手机短信留言:19860077187江老师;

 

预约方式:

1.    光电科普基地微信公众号预约  

     

 2.    网页预约(点击)

     3.   广州市科技局官网科普专栏(点击)


投诉与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