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1-04-26 09:00   审核人:

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理论物理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理论物理团队现面向国内外诚聘博士后若干名,热忱欢迎有志于理论物理研究的青年学者加盟,开展前沿科学研究。

 

一、招收类型

师资博士后。聘期2+3年。前2年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考核优秀的,留校任教,聘全职特聘或百人计划人才。

计划内博士后。聘期2年。工作期满(有培养协议的除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二、合作研究方向及合作老师

方向1、凝聚态理论

凝聚态理论方向的研究主要关注新奇量子材料、拓扑材料、二维材料、铁基超导体等材料中的量子输运、拓扑态和局域化等问题,涵盖纳米电子学、自旋电子学、约瑟夫森效应、光电与热电性质、马约拉纳零能模与超导量子计算等热点领域。

方向2、冷原子物理

冷原子物理方向的研究领域包括冷原子分子物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BEC)、以及超流等。主要关注多分量超流体系,包括自旋-轨道耦合BEC,轨道-Feshbach共振体系、Haldane-Hubbard 模型、            以及Lieb晶格等多带体系的超流性质。

方向3、粒子物理

粒子物理方向的主要研究领域有粒子对撞机上唯象过程的QCD修正计算、费曼积分的解析计算研究(微分方程方法)等。

 方向4、非线性光学  

 非线性光学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强太赫兹波、金属表面等离激元等对低维半导体材料非线性光学特性影响机理研究等。

合作导师

刘军丰教授   phjfliu@gzhu.edu.cn


团队合作成员

张艳阳副教授  yanyang@gzhu.edu.cn  (凝聚态物理)

单文语副教授 wyshan@gzhu.edu.cn (凝聚态理论)

张义财副教授 zhangyicai123456@163.com冷原子物理

陈龙斌副教授 chenlb@gzhu.edu.cn粒子物理

博士后可选择与合作导师和团队合作成员开展合作研究。

各合作老师介绍请浏览学院主页:http://spee.gzhu.edu.cn/sz/rylb.htm

 

三、应聘条件

(一)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

(二)符合以上团队研究方向

(三)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科学态度、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四、聘期待遇

(一) 薪酬福利

年薪+公寓(租房补贴)+工会福利待遇,根据申请者学术水平、工作计划、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分ABC三类。

1.年薪应发36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其中A类业绩优秀的44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经费来源于国家(省)、市、学校。

2.可按学校规定租住学校公寓;如未租住学校住房,可享受2.4万元/年的租房补贴。经费来源于学校。

3.可申请落户我校常住户口、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等工会福利待遇。

(二)科研启动费

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领广州市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20万元。

(三)项目申报

学校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和“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如获入选,将按相关政策提升待遇或发放奖励。

(四)职称评审

在站期间可参评职称,认定或评审通过后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和职称证书。

 

五、岗位职责

(一)与项目组合作进行相应课题的科学研究,承担项目组分配的科研任务。

(二)与项目组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和申请发明专利。

(三)协助合作研究团队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

 

六、关于出站留校

(一)师资博士后首个聘期(2年)出站考核优秀的,聘全职特聘讲师/副教授,签订3年聘用合同。出站考核优秀且业绩突出、符合百人计划人才引进条件的,经学校人才引进程序进入事业编制,另行商定聘用合同。出站考核达不到优秀的,按规定出站。

(二)计划内博士后出站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结果优秀的,可参照师资博士后进入第二个聘期。

 

七、出站留穗留粤后续资助

(一)人才待遇

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且未满40周岁的出站留穗博士后,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认定“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并享受相应服务保障待遇。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免租入住85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公寓或享受住房补贴100万元。

(二)安家费或住房补贴

1. 期满出站后1年内到广州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协议),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在广州市自主创业且符合其他条件的,按相关规定向市申请安家费30万元(市财政分两期发放)。

2. 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可申请“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申请住房补贴40万元,但不重复享受广州市安家费待遇。

 

八、联系方式

请邮件联系以上各研究方向老师

 

九、申请截止时间

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