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2021-04-26 09:00   审核人:

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光电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广州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光电团队现面向国内外诚聘博士后若干名,热忱欢迎有志于光电技术研究的青年学者加盟,开展前沿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

一、招收类型

·师资博士后。聘期2+3年。前2年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考核优秀的,留校任教,聘全职特聘或百人计划人才。

·计划内博士后。聘期2年。工作期满(有培养协议的除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二、科研团队

(一)光电调控及超快光子学课题组

合作导师: 刘翠红教授,2002年北京师范大学毕业,获授理学博士学位。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三十余年,主讲物理光学、光学、现代光学、半导体物理、光电信息物理基础等多门本科课程,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物理实验大赛等比赛并获奖。研究方向为低维凝聚态物理,致力于半导体微结构光学性质的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已发表论文近40多篇,大部分发表于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并获收录于SCIEI,并被邀为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Physics Letters A 以及理论物理通讯等国内外学术刊物的审稿人。主编的《物理光学学习指导与题解》和《物理光学简明教程》是“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广州市市属高校优秀立体化教材二等奖,广州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曾被评为广州市民进优秀会员、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市教育新秀。课题组包含多位骨干教师,研究领域涵盖光电调控及超快光子学等,具体研究方向见下表:

个人主页:http://spee.gzhu.edu.cn/info/1133/1507.htm

联系方式:chliu@gzhu.edu.cn

 

团组合作成员

职称

个人主页

研究方向

联系方式

张冰志

副教授

http://spee.gzhu.edu.cn/info/1133/1654.htm

1.光信息处理

2.光场调控

3.人工智能光子学

zhang_bzh@gzhu.edu.cn

陈志峰

副教授

http://spee.gzhu.edu.cn/info/1133/1496.htm

1. 超快光子学与超快过程

2. 自旋动力学

3. 时间分辨光谱技术

chenzf@gzhu.edu.cn

张武

副教授

http://spee.gzhu.edu.cn/info/1133/2021.htm

1.超材料/超表面技术

2.光纤光镊技术

3.光流控技术

zhangwu@gzhu.edu.cn

张伟

副教授

http://spee.gzhu.edu.cn/info/1133/2072.htm

1.有机和钙钛矿光伏材料和器件中的光电转换机制研究

2.无机半导体纳米结构(纳米线、量子点等)的光物理特性研究

wzhang@gzhu.edu.cn

博士后可与合作导师和团队合作成员开展合作研究。

 

(二)光纤通信及传感课题组

合作导师:方晓惠研究员,2003年于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工程学院博士毕业。于2002年至2008年分别在香港理工大学电信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光电子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光纤通信及光纤传感技术。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检索论文2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厅级项目两项,市级项目一项,香港博士后基金项目一项。

研究方向:光纤传感技术、光纤激光技术、全光再生技术、光信号整形技术

个人主页:http://spee.gzhu.edu.cn/info/1133/2184.htm

联系方式:fangxiaohui@gzhu.edu.cn

 

(三)光电功能材料课题组

合作导师:潘书生教授,2007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之后在中国科学院固体物理研究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地从事科研工作。2011年,入选香江学者计划,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开展锡氧化物紫外发光器件研究。20181月,以“百人计划”学术带头人加入广州大学。目前主要从事光电探测材料和器件,宽禁带半导体发光机制,以及非平衡态材料生长等方面研究。发表SCI论文60余篇,引用2400多次, H指数30(谷歌学术),其中第一/通讯作者30篇(科睿唯安JCR-Q117篇,Q211篇)。申请发明专利10项,其中7项获授权。

研究方向:发光材料,光探测材料与器件,非平衡态材料生长

个人主页:http://spee.gzhu.edu.cn/info/1133/1767.htm

联系方式:sspan@gzhu.edu.cn

 

三、应聘条件

(一)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

(二)符合以上团队研究方向

(三)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四)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严谨科学态度、身体健康、能胜任岗位的工作要求。

 

四、聘期待遇

(一) 薪酬福利

年薪+公寓(租房补贴)+工会福利待遇,根据申请者学术水平、工作计划、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分ABC三类。

1.年薪应发36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其中A类业绩优秀的44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经费来源于国家(省)、市、学校。

2.可按学校规定租住学校公寓;如未租住学校住房,可享受2.4万元/年的租房补贴。经费来源于学校。

3.可申请落户我校常住户口、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等工会福利待遇。

(二)科研启动费

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领广州市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20万元。

(三)项目申报

学校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和“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如获入选,将按相关政策提升待遇或发放奖励。

(四)职称评审

在站期间可参评职称,认定或评审通过后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和职称证书。

 

五、岗位职责

(一)与项目组合作进行相应课题的科学研究,承担项目组分配的科研任务。

(二)与项目组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和申请发明专利。

(三)协助合作研究团队指导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

 

六、关于出站留校

(一)师资博士后首个聘期(2年)出站考核优秀的,聘全职特聘讲师/副教授,签订3年聘用合同。出站考核优秀且业绩突出、符合百人计划人才引进条件的,经学校人才引进程序进入事业编制,另行商定聘用合同。出站考核达不到优秀的,按规定出站。

(二)计划内博士后出站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结果优秀的,可参照师资博士后进入第二个聘期。

 

七、出站留穗留粤后续资助

(一)人才待遇

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且未满40周岁的出站留穗博士后,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认定“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并享受相应服务保障待遇。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免租入住85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公寓或享受住房补贴100万元。

(二)安家费或住房补贴

1. 期满出站后1年内到广州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协议),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在广州市自主创业且符合其他条件的,按相关规定向市申请安家费30万元(市财政分两期发放)。

2. 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可申请“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申请住房补贴40万元,但不重复享受广州市安家费待遇。

 

八、联系方式

请邮件联系以上各研究方向老师

 

九、申请截止时间

长期有效,招满为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