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志龙
2019-05-13 12:19   审核人:

文本框:  钱志龙 实验员

教育背景:本科

研究领域:微波通信

研究方向:微波图象的传输、、微波的辐射、微波遥感技术

电子邮箱:zhilong@gzhu.edu.cn

所在系所:物理实验中心

 

 

个人简介

1975年出生,199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被聘广州市教育学院物理系担任实验员,2002年被聘于刚刚组建的广州大学。

全程参与了演示开放实验室和综合开放实验室的建立。前者用于学生自主实验,目的为激发学生兴趣,后者用于学生创新实验项目培训,目的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以学生为主体, 教师为主导, 分层次、模块化、点面结合、全面开放的物理实验教学体系,实行以实验项目为主的新型教学方式;实验中认真指导学生实验,批改实验报告;任教课程的学生教学质量评价和专家、同行教学质量评价都达到良好水平。

    长期担任“物理协会”指导老师,通过电子创新基地培训,开放实验室培育,多次指导学生在“广东省物理实验大赛”,“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中获得各种。本人也多次获得各种奖项,比如:2007“学生科研创新优秀指导教师奖”;2012“物理实验大赛”中获优秀教师指导奖2015“多媒体技术”教育软件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等。

 

担任主要课程

本科生课程:微波通信实验、大学物理实验

 

参与课题

1.  “省物理实验示范中心”的建设(2010-2013 

2.  教科书“大学物理实验”的编写(2012-2014

 

社会服务

常年担任“广州市科学普及科技工作者”,参与市科普专项——物理实验DIY的指导老师,参与市科普游自由行——物理实验室社会公益项目与活动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