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2021-06-09 00:59:58

(1)在物理学专业建设方面,坚持以物理专业能力培养为根本,立足师范教育,结合天文学重点学科,创立天文方向师范教育,为本地区培养高级科普教育人才。

近三年来,天文学重点学科逐步发展,拥有天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7年成功申报天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天文学重点学科对物理专业教育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特别是在学生参加科研、学科竞赛、升读研究生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反过来,物理专业学生大量参与到天文学重点学科的科研工作中,为天文学重点学科的发展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特色是智能光电感知。旨在配合国家重点推动的高科技新宠—— 智能技术的发展,为智能系统提供精准的感知与识别能力。

 

 

光电信息是现代信息科学技术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是本世纪最前沿的技术领域之一。光电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尤其华南地区对光电检测、光电成像、光通信、显示技术等光电相关领域工程技术人员的需求极大。毕业后能在光电检测与传感、光电成像与识别等智能感知相关技术以及光学设计、激光应用、光通信、光电系统集成等领域从事设计、开发、管理、销售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